2條毛巾,巧妙調整寶寶睡姿

嘉義到府坐月子
台南到府坐月子
高雄到府坐月子
新竹到府坐月子
新北市到府坐月子

  剛出生的新生兒自己無能力控制和調整睡眠的姿勢,他們的睡眠姿勢是由別人來決定的。一般每4小時左右,給新生兒調換一次臥姿。

  為什麼要定期換睡姿?

  新生兒初生時保持著胎內的姿勢,四肢仍屈曲,為使在產道咽進的羊水和黏液流出,生後24小時內,可采取頭低右側臥位,在頸下墊塊小手巾,並定時改換另一側臥位,否則由於新生兒的頭顱骨骨縫沒有完全閉合,長期睡向一邊,頭顱可能變形。如果新生兒吃完奶經常吐奶,剛喂完奶後,要取右側臥位,以減少漾奶。

  調整睡姿4步驟

  為瞭不把睡覺的寶寶吵醒,父母要使用2條毛巾幫助美夢中的寶寶調整睡姿。

  步驟1:將一條毛巾卷成筒狀。

  步驟2:另一條毛巾以相反的方向各卷成筒狀,但是毛巾的中間要留一點空間,不要全部卷起來。

  步驟3:讓寶寶躺在步驟2裡卷好的毛巾卷裡,兩邊卷起的部分可以幫助寶寶的身體保持側躺、不歪斜。

  步驟4:將步驟1裡卷好的毛巾卷放在寶寶的背部,如此一來,就可以完全支撐住寶寶的小身軀。

  調整註意法則

  毛巾卷的大小不用太刻意計較,隻要適合寶寶的身軀長度,能達到支撐的功效即可;如果想讓寶寶保持仰睡、不亂動,也能利用毛巾卷固定在寶寶的身體兩側,如此一來,寶寶的小身軀就不會亂動。文/潘昕

source:http://www.mmbl.net/xinshenger/xsrhl/10735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