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該如何給小寶寶洗澡?

嘉義到府坐月子
台南到府坐月子
高雄到府坐月子
新竹到府坐月子
新北市到府坐月子

  現在已經進?入冬季瞭,天氣越來越冷,很多新手父母怕寶寶會凍到生病,而不經常給寶寶洗澡,這是不對的。因為新生兒尿便次數多,還常常會吐奶,所以要每天都洗澡。但這麼冷的天要該如何給小寶寶洗澡呢?需要註意一些什麼問題呢?

  洗澡前的準備

  1.關閉門窗,將室溫調節到26℃–28℃。 2.在浴盆中放好洗澡水,用水溫計測量,溫度以39℃–41℃為宜。洗澡水的深度不宜沒過寶寶平躺時的肚臍。

  洗澡步驟

  1.在溫暖的環境下,給寶寶脫衣服,並迅速查看一下寶寶的全身,有無異常情況。 2.將寶寶輕輕放入浴盆,用胳膊墊在寶寶的脖子下面,手扶在寶寶的腋下,使寶寶的頭部在水面之上。等寶寶適應水溫後再開始洗,將浴巾蘸濕,輕柔的擦擦寶寶的臉,用清水就可以瞭,不要用浴液或香皂。 3.將洗發液在掌心中揉出泡沫,然後在寶寶頭上揉洗,再用濕浴巾由寶寶的前額向頭後擦拭幹凈,最後用幹毛巾擦幹水分。 4.少量浴液在掌心中揉出泡沫,均勻塗在寶寶的身體上,動作要輕柔。然後用浴巾沾水按頸、胸、腹、胳膊、後背、臀部、腿的順序擦洗,小心避開寶寶的肚臍。在擦洗的過程中,要特別註意清洗寶寶諸如脖子、腋窩、大腿根一類有褶皺的地方。 5.洗完後,用雙手將寶寶從浴盆中托起,放在鋪好的大浴巾上,裹好,以便吸去寶寶身上的水分。 6.待水分完全吸幹後,再打開浴巾,用嬰兒潤膚油為寶寶做撫觸。 7.快速將寶寶的衣服穿好,並喂寶寶喝一些溫水。

source:http://www.mmbl.net/xinshenger/xsrhl/107367.html